close

  中新網杭州11月8日電 (記者 趙小燕 實習生 莫慧芳)8日,浙江杭州、湖州、紹興等地多個監測點位陷入重度污染天氣,首要污染物PM2.5持續飆高,主要原因是受弱高壓帶控制形成了靜穩天氣,不利於大氣污染物擴散。
  8日上午,浙江省環保廳官方微博發佈消息稱:截至11月08日08時,我省11個地市AQI(空氣質量指數)範圍在88~265之間,PM2.5(細顆粒物)範圍在65~215之間。大部分地區出現不同程度的污染,杭州、湖州、紹興處於重度污染。
  上午10時左右,記者登錄浙江省環保廳空氣質量實時發佈平臺發現,浙中、浙北地區普遍污染較重,AQI居高不下,特別是杭州、湖州地區多個監測站點出現重度污染標識。
  杭州市朝暉五區、臨平、下沙、富陽、蕭山、濱江6個監測站點的AQI均在200以上,屬於重度污染,其中朝暉五區的AQI達到239。湖州市有4個監測站點處於重度污染,其中城西水廠的AQI達到了265。
  從上午10時的監測情況來看,各地首要污染物均為PM2.5;杭州朝暉五區的PM2.5濃度(24小時均值)為189μg/m?(微克/立方米),湖州城西水廠的PM2.5濃度則為215μg/m?;而根據新國標規定,若PM2.5的24小時平均濃度高於75μg/m?,就屬於污染。
  到下午16時,杭州地區的AQI略有下降,僅富陽、濱江、朝暉五區3個站點的AQI維持在200以上,且朝暉五區的AQI降為216。但湖州市依舊有4個重度污染的監測站點,其中城西水廠的AQI降為250。
  7日,浙江已有20個監測站點出現重度污染,8日,浙江依舊有不少地區處在重度污染的包圍中,近日為何會有那麼多地方陷入重度污染呢?
  據浙江省環保廳監測中心田旭東介紹,由於弱高壓帶控制形成的靜穩天氣,本地污染物集聚,無法擴散,這是造成浙江多地空氣重度污染的主要原因。
  杭州市環境監測中心站高級工程師洪盛茂也表示,因為最近杭州本地天氣形勢非常穩定,不利於大氣污染物擴散,再加上11月初以來北方污染物不斷南移,就“雪上加霜”,導致PM2.5不斷升高。“如果中午大氣上下對流的強度較好,並持續一段時間,污染濃度就能有所下降。”(完)  (原標題:8日浙江多地空氣重度污染 環保稱氣象條件為主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jjdcduf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