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來,國內乳製品的漲價潮可是此起彼伏從未平息,11月15日,隨著三元乳業公開宣佈對產品提價,隨後不久各乳業巨頭跟風漲價,在各地掀起了新一輪的乳品漲價風,記者走訪了合肥市場後發現,合肥市場的純奶價格暫時還沒有變動。
  銷售方暫時還未收到調價通知
  記者昨日走訪了各大型超市,發現合肥奶價還沒有像別的地區那樣漲價。在“漲價元首”純奶方面,12盒成箱裝的伊利金典純牛奶和蒙牛特侖蘇依舊在62元左右,現代牧場在56元左右一箱。一家超市採購方的負責人對記者說,雖然近日都在說乳製品漲價,但自從上一次調價後,純奶價格還沒有變化,也沒有收到企業的調價通知,截至目前,只有光明乳業對部分冷藏奶進行了調整,提高了10個點,其他乳企還沒有動靜。“現在還是乳製品銷售淡季,即使調價,也是在年底裡臨近雙節的時候,那個時候作為禮品價格有可能會上漲,也會有相應的活動。”這位負責人表示,對於消費者來說現在生活水平提高,上期純奶漲價後價格還是能夠接受的。
  乳企是否漲價看市場
  面對各地乳企的漲價狂潮,合肥乳企怎麼又如此淡定。記者聯繫了合肥一家乳業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各地奶價瘋漲原因有很多,最直接最主要的就是原料奶供不應求價格上漲,由於今年物價和養牛形勢等原因,原料奶一直短缺,局部地區像是華東山東等原料奶較豐富的產地都相繼出現了爭搶原料奶的局面,導致原料奶價格一直居高不下,乳企需要緩解成本上漲的壓力,只好提高產品的價格。其次國內國外奶粉等乳製品頻出問題,也側面推動純奶價格的提高。至於本土產牛奶是否會漲價,這位負責人表示現在不方便透露。“可以確定的是原料物價還是很高,但是好在奶源供應還算正常,最終漲價與否還得看市場。”
  養殖原料奶究竟漲了多少
  原料奶價格上調成了漲價根本,而原料奶到底漲在哪漲了多少呢,記者聯繫了合肥一家養殖公司的負責人呂興平。呂興平表示,今年物價漲得很快,奶牛的喂養成本變得很高,原料奶價格同比上漲10%,“喂牛的原料和精料每斤都上漲了3毛,像是玉米粉就漲到了1塊3,一頭牛每天要吃35到40斤的養料,要多近10塊錢,而養殖場500多頭奶牛就多5000塊。今年的氣候不太好,也影響到牛的產奶量比往年要少。”呂興平說,他們的牛奶一般供應給馬鞍山的蒙牛乳業,原來一斤賣4塊,現在漲到4塊7,每一次要供應100噸左右,所以,乳品漲價,也是在情理之中。(合肥晚報 郭筱筱)  (原標題:各地乳企紛漲價 合肥奶價尚淡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jjdcduf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