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曉東 魯磊 《 光明日報 》( 2013年12月09日   09 版)
  本報成都12月8日電(記者李曉東 通訊員魯磊)由四川省電視藝術家協會主辦的“從中國漢字聽寫大會說國學”專題講座,日前在成都華西中學開講。四川少兒節目主持人陳岳與師生就當前國學教育的熱點問題進行了探討。
  “漢字作為表意文字系統,是中華民族五千年文明賴以延續和傳承的重要載體。”陳岳在講座中談道,現在越來越多的人使用鍵盤錄入漢字,手寫漢字能力明顯下降,基於漢字表意功能的文化傳承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
  “不少學生英語學得比漢語還好,漢字錯別字連篇,國學常識一問三不知。”華西中學教師鐘穎說,美國的英語拼字比賽從1925年延續至今,成為傳承民族文化的活動;而我們的漢字那麼美,對文化的傳承又那麼重要,更需要悉心呵護。
 
(編輯:SN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jjdcduf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