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烏魯木齊12月12日電 (記者 陶拴科)網站優化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12日通報,2010年1月至2013年10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法院共受理檢察機關提起公訴的職務犯罪案件1740件1998人,其中:貪污賄賂犯罪案件1575件1800人,瀆職犯罪165件198人。
  法院稱,對於國家工作人員貪污賄賂、濫用職權、失職瀆職的嚴重犯罪,特別是發生民生領域嚴西裝外套重損害群眾利益、社會影響惡劣、群眾反映強烈的國家工作人員職務犯罪,堅決依法從嚴懲處。對於犯罪情節特別嚴重,社會危害性極大的貪污、受賄等職務犯罪,依法從重處罰,絕不手軟。
  據分析,貪污、賄賂犯罪發案率居職務犯罪首位,近三年來,新疆法院審理的貪污、受賄犯罪案件占全部職務犯罪的68.33%。其中,貪污犯罪案件為39.71%,受賄犯罪案件為28.62%,挪用公款犯罪案件9.94%,瀆職犯罪案件為9.48%,其他犯罪案件為12.24%。因職務犯罪被判處刑罰的縣(處)級以上國家工作人員絕大多數涉及固態硬碟受賄這一罪名,表現出明顯的權錢交易的腐敗特征。
  此間,新疆辦公室出租維吾爾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新聞發言人於會堂舉例說。2011年以來新疆法院依法審理了伊犁哈薩克自治州黨委原常委、伊寧市原市委書記焦寶華受賄、濫用職權案,自治區人民檢察院原副檢察長尼加提·卡德爾受賄案,自治區工商局原副局長李建軍受賄案,烏魯木齊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原黨組成員、曾任烏魯木齊市米東區委書記周斌文受賄案,自治區機關事務管理局原黨組書記、副局長孟傳傑貪污、受賄案及該局原局長、副書記艾爾肯·依布拉音受賄案,自治區科協原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曾任自治區機關事務管理局黨組書記、副局長俞貞貴受賄案,新疆經濟報社總編輯、社長蘇繼賞貪污、受賄、挪用公款案等廳級領導幹部重大職務犯罪案件。其中,依法判處焦寶華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判處孟傳傑無期徒刑;以上其他被告人大多被判處十年以上至二十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他說,自2012年以來,新疆室內裝潢維吾爾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進一步完善職務犯罪緩免刑適用的監督機制,要求全區各級法院對判處緩刑、免予刑事處罰的職務犯罪案件均上報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備案。同時,按照兩高《關於辦理職務犯罪案件嚴格適用緩刑、免予刑事處罰若干問題的意見》,嚴格適用緩刑和免予刑事處罰,有效規範了職務犯罪緩、免刑的適用,防止同類案件量刑的失衡,如實反映了職務犯罪的訴訟規律及量刑的合理規範。(完)  (原標題:新疆嚴打職務犯罪 各級法院受理案件1740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jjdcduf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