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臨近春節,“回家過年”成了最溫馨的話題。那麼,假期江蘇的天氣如婚禮道具何呢?今天記者從江蘇省氣象臺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得知,暖陽、大風、雨雪,霧春節天氣將出組合拳。其中,南京可能會迎來史上最溫暖春節,而返程大軍或將遭遇大雪。
  預計春節期間,我省前期(1月30號到2月2號)以晴好天氣為主,氣溫明顯偏高,澎湖民宿部分地區的最高氣溫將達20℃以上。蘇南和南京地區則可能會達到22℃,這一數字有望打破南京史上1月份21℃最高紀錄。另外1月30號到2月1號早上我省部分地區有霧。
  然而,這樣的艷陽高照在3號開始轉折,全省範圍雨雪天氣華麗登場,溫度持續下行,最大降幅或將達到寒潮婚禮企劃級別。江蘇省氣象臺首席預報有韓桂榮:“2月3日起和前面完全不同,雨雪天氣增多,溫度和前面相比,下降,幅度很大,3號冷空氣下來,我省3-4日大部地區將出現偏北大風:陸上5~7級、江河湖面6-9級。3-5日最低氣溫降幅將達到7~9度。按照最低溫度降幅,基本達到寒潮。”
  值得一提的是,初五初六初七,春運迎來返程高峰,然而初六這一天, 雨雪天氣表現最為突出,其中江淮之間北部和淮北地區陰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其它地區陰有澎湖民宿雨轉雨夾雪或雪,雨雪量小到中等。韓桂榮:“初五開始溫度下降的多,會出現降雪,預計在初六也就是5號,蘇南以小雨為主,北邊,江淮之間北部和淮北地區以純雪為主。因為有雨雪,下雨的地方,相對來說,最低也會有0度以下,我省北邊可能會出現道路結冰,這也是要註意的。”
  江蘇省氣象臺副台長魏建蘇也提醒,煙花爆竹燃放時間主要集中在年三十和年初五,根據天氣情況來看,年褐藻醣膠哪裡買三十和初一的溫度較高,大氣靜穩,這段時間,如果燃放爆竹,空氣污染物不易擴散,影響空氣質量。
  【江蘇新聞廣播記者(南京地區FM937)薑奇卉】   (原標題:江蘇春節當天最高溫度將達20度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jjdcduf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