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重污染天氣應膠原蛋白急預案今天(13號)正式發佈,今後,我省將根據污染 程度以及區域影響的不同,分別啟動藍色、黃色、橙色、紅色四級預警, 並採取對應的污染減排措施。紅色預警啟動時,機動車還將實施單雙號限行。
  根據《預案》,藍色預警是最低級別,九份民宿紅色預警為最高級別。 當全省連片五個及以上的城市空氣質量指數即AQI指數達到200以上,並且氣象預測未來1天仍將維持不利氣象條件時,我省將啟動藍色預警。AQI指數達到300以上為黃色預警,400以上為橙色預警,450以上則是最高級別的紅色預警。單個省轄市發生重污染天氣時,由當地政府按照預案應急響應。
  發佈預警時,健康防護桃園二手餐飲設備和污染減排措施將同步啟動。藍色預警時,中小學和幼兒園將停止戶外體育課及戶外活動,工地和路面加大灑水、降塵頻次;黃色預警時,煙花爆竹禁止燃放,渣土車上路也將嚴格控制 ;橙色預警時,露天體育比賽等活動全部停止,重點排污企業則限產或停產;紅色預警時,中小學和幼兒園必要時可以臨時停課,露天作業的工地全部停工,除應急車輛外的機動車實施單雙號限行,重污染企業繼續限產,渣土車禁止上路。氣象部門必要時還將組織人工增雨作業。
  省級層面的預警信息由省重污染天氣應急指揮中心統一發澎湖民宿佈, 發佈後,媒體將實時滾動播報。此外,預期級別還將根據監測情況實時調 整。當重污染天氣加重時,高等級預警發佈後,低等級預警自動解除。當 全省三分之二以上城市空氣質量指數連續12個小時小於200時,預警將解除。
  【江蘇新聞廣好房網播(南京地區FM93.7)査多】  (原標題:江蘇省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今天正式發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jjdcduf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