鏈 接>>>
  8日一大早,北京王府井大街上來往的人群放慢了匆匆的腳步。工美大廈門前一座3米高的青奧吉祥物“南京砳砳”雕塑吸引了來來往往的人們駐足觀看。原來,這是為慶祝南京青奧倒計時100天,南京青奧組委為營造首都青奧氛圍而想出的舉措。
  “砳砳”很快吸引了一家三口的目光,這是來自吉林的一家,5歲的兒子一看到“砳砳”張開雙臂的樣子便三躥兩蹦地上了雕塑的底座,擺好POSE,父母親很配合地掏出手機、相機,給兒子拍了好幾張照片。
  看到有小朋友上前拍照,很快其他小朋友紛紛拽著家長也鬧著要合影。“砳砳”跟前的人越來越多,人們也開始關註砳砳雕塑底座上關於南京青奧的一切信息。
  在人群外圍有一位戴著運動墨鏡穿一身運動裝束的中年人,微笑著看著眼前的一切。攀談後記者得知,他曾在北京奧運會參加過安保工作,作為曾經的“奧運人”,對與奧運有關的一切都感到格外親切。他說,很高興看到青奧吉祥物落戶北京這座奧運之城,很快南京也要舉辦青奧會了,他祝願青奧之城南京一切順利。
  和那位曾經的“奧運人”一樣,許多北京人曾經舉辦過奧運會,便覺得砳砳“這孩子”“挺親”的。人們不僅駐足端詳眼前發生的一切,還主動瞭解南京青奧的情況,和“砳砳“相對的40幅青奧宣傳展板前聚集的人也越來越多。
  擁有數百年曆史的王府井步行街,位於北京市中心,日均客流量高達30萬人,在這裡展示南京青奧會的宣傳活動,無疑可以讓更多人熟悉南京青奧會的吉祥物,瞭解青年奧運會的辦會理念,進而認識南京的人文風貌。 本報記者 李先昭 徐 寧
  (原標題:北京人看“砳砳”:感覺挺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jjdcduf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