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7時,家長已經在校門外排起長隊
  江門中心城區公辦小學學位緊張,教育部門稱會儘量滿足需求
  羊城晚報江門訊 記者周怡敏攝影報道:5月17日、18日,是江門市蓬江、江海兩區小學一年級新生現場報名、確認的日子。為了孩子能夠順利上學,有許多家長甚至提前一晚去報名點排隊。
  非戶籍生也有可能讀公辦
  今年非蓬江區戶籍、要求借讀區直和環市街道小學的適齡兒童,全部在農林小學報名確認。5月17日上午8時30分,該校開始接受現場報名。當天上午7時,農林小學門前已經排起了近千人的隊伍,有的全家老少邊排隊邊吃早餐;有的家長緊握著報名資料靜靜地等待;有的更是坐在小板凳上排了一整夜。所有家長面色凝重、眉頭緊鎖,焦急地等待報名時刻的到來。
  羊城晚報記者瞭解到,大多數提前去排隊的家長均不是江門市區戶口。“我5月16日晚上9點多就帶著小板凳來排隊了,為了我兒子能夠順利讀小學,大人辛苦不算什麼,就希望能夠儘快報名、確認。”周先生是江西人,來江門已經有數年時間,由於不是蓬江區戶口,他很希望兒子能順利入讀好的小學。
  來自台山的一位家長,也在報名的前一晚來到農林小學排隊,“我知道學位不是先到先得,但還是覺得早報名機會更大,心裡也安樂一些。只要給女兒報了名,我們全家就能鬆口氣。”
  羊城晚報記者瞭解到,非蓬江區戶籍的適齡兒童(不含江海區)符合要求的,也有機會入讀蓬江區內公辦小學。一是符合政策性借讀條件之一,且父母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的非蓬江區戶籍的適齡兒童,根據學位情況盡可能安排入讀公辦小學;二是父(母)在蓬江區居住半年以上、有固定住址、有固定工作和穩定收入來源且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的非蓬江區戶籍的適齡兒童,根據學位情況盡可能安排入讀公辦小學。
  補報名定在下個月底
  今年蓬江區預計可提供公辦小學學位8300個,其中中心城區學位約4500個。蓬江區中心城區包括環市街、北街街、堤東街、倉後街、白沙街轄區。據蓬江區教育局介紹,根據網上預報名,今年蓬江區小學現場報名確認人數達到7000多人,其中,中心城區有4500人左右,比2013年多了近700人。非蓬江區戶籍的人數占了中心城區報名總人數的40%。
  該局一位招生負責人表示:“今年蓬江區中心城區小學學位還是比較緊張,按照往年的情況,補報名的人數約有800人,這樣中心城區報名總人數就會超過5000人。包括貫溪、木朗等城郊結合部學位也比較緊張,只有棠下、杜阮等一些偏遠的小學,學位才相對不那麼緊張。”
  據瞭解,補報名(錯過了報名時間或者報名缺材料還有一次報名的機會)時間定在6月28日、29日,蓬江區教育局負責招生轄區範圍的補報名地點設在美景小學,各鎮(街)補報名地點由各鎮(街)中心學校確定。該局招生負責人表示,補報名的適齡兒童,和5月17日、18日報名的一樣,都有機會入讀公辦學校。雖然學位緊張,但教育部門會想辦法安排,盡可能保證所有報名的孩子都能入讀公辦小學。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江門中心城區公辦小學學位緊張 家長徹夜排隊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jjdcduf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