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韓美商定明年成立聯合師團加強防衛力量
  國際在線消息:據中新社電,韓國軍方4日透露消息稱,韓美日前商定建立韓美聯合師團,以加強聯合防衛力量。
  據韓國《朝鮮日報》報道,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議長崔潤喜和韓美聯合部隊司令柯蒂斯·斯卡帕羅蒂近日商定建立韓美聯合師團,加強聯合防衛力量。韓美聯合師團預計明年上半年正式成立。
  報道說,聯合師團本部將坐落在京畿道平澤。聯合師團平時負責運營由韓軍和美軍共同參與的參謀部,戰時則組成一個裝甲旅執行多種戰術任務。師團長和副師團長分別由美軍少將和韓國准將軍銜的軍官擔任,30餘名參謀要員包括具備同等編製的韓美軍方人員。
  韓聯社報道稱,國防部相關人士介紹指,兩國聯軍組成聯合師團,這在全球尚屬首次。韓軍在朝鮮半島熟悉地形並具有語言優勢,而美軍執行戰術任務的經驗豐富。韓美聯合師團的組建將有利於韓美兩軍發揮優勢,提升聯合作戰能力。
  2013年6月1日,韓國時任國防部長官金寬鎮和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在新加坡舉行的第12屆亞洲安全會議上商定,在美國2015年12月將戰時作戰指揮權移交給韓方、聯合司令部被廢除之後成立“聯合戰區司令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jjdcduf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