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石家莊11月6日電 見習記者周宵鵬 記者今天從河北省公安廳獲悉,該廳研發的“河北省陽光警務執法辦案查詢系統”目前已全面建設完成並順利上線。截至目前,河北公安機關通過陽光警務系統已公開9.1萬起案件的辦理進程。
  河北陽光警務系統包含四個子平臺——報警信息查詢平臺、案件信息查詢平臺、行政裁決文書公開平臺、法律法規查詢平臺。該系統將公安機關受理的行政案件、刑事案件的受立案、辦理進度、辦案人及聯繫方式、處理結果和相關法律文書等內容,推送到公安機關互聯網門戶網站,接受案件當事人的查詢、投訴和監督,實現了案件當事人對54類執法辦案信息的互聯網上自助查詢,進一步加大了對公安機關有警不接、接警不處或處警不及時、有案不立、立而不查等執法不作為問題的監督。
  河北公安機關通過陽光警務系統共公開相關法律文書20餘萬份;公開警情處理信息10萬餘條;公開行政處罰裁決文書3萬餘份;公開管轄的365種刑事案件、726種行政案件的辦理程序、受立案標準和相關辦案依據;解答群眾咨詢5000餘條;報警人和案件當事人通過系統評價滿意率達到95%。  (原標題:河北警方公開9萬餘起案件辦理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jjdcduf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