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0日電 據俄媒報道,烏克蘭9日開始正式接收俄羅斯天然氣,但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總裁阿列克謝·米勒稱,經過烏克蘭向歐洲轉運俄羅斯天然氣可能中斷,俄方強調,烏克蘭必須再購買30億立方米天然氣。
  在中斷送氣近半年之後,俄羅斯9日恢復向烏克蘭供氣。但米勒在“俄羅斯24”電視臺回答有關中轉運輸現狀問題時說:“中斷的風險極大”。
  俄能源部長亞歷山大·諾瓦克8日也表示,俄羅斯開始向烏克蘭供氣減少了中轉運輸中斷的風險。但他說,為了正常越冬並確保對歐洲的中轉運輸不中斷,烏克蘭石油天然氣公司必須向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再購買30億立方米天然氣。
  由於基輔拖欠數十億債務,供氣從6月中期開始中斷。雙方10月31日才商定俄羅斯天然氣冬季供氣計劃(從2014年11月至2015年3月)。計劃規定,烏克蘭年底前將償還部分債務(31億美元),在預付款條件下購買額外用於冬季的俄羅斯天然氣。
  烏克蘭國有石油天然氣公司於11月4日向俄氣公司轉賬14.5億美元以償還債務。12月5日烏克蘭國有油氣公司繳納了3.78億美元的預付款,購買12月份的10億立方米天然氣。俄氣公司已證實收到預付款,開始每晝夜向烏克蘭提供4350萬立方米天然氣。  (原標題:俄稱經烏轉運天然氣有中斷風險 烏需再次購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jjdcduf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