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2月17日第232集冰冰好料理!【週四、寶島元宵大集合】 哇!今天是元宵節喔,要吃湯圓了,吃湯圓又可以漲一歲喔。今天的特別企劃是「寶島元宵大集合」一年一度的元宵節到囉!在這天各地都有?燒烤@些習俗和活動哦!像是平溪的放天燈,還有家家戶戶都要提燈籠,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在這天吃元宵或湯圓囉!而元?591d和湯圓到底有什麼不一樣呢?今天我們就請到兩位知名湯圓及元宵店的老闆,來為大家示範不同的作法哦!馬上就來瞧瞧吧!炸元 燒烤宵/茶香元宵炸元宵材料:主材料:糯米粉、芝麻粉、糖粉、麥芽糖、熟粉、植物油茶香元宵材料:主材料:抹茶粉、水、花生碎炸元宵作法:1.將糖粉、植 酒店兼職物油、麥芽糖、鹽等拌勻,加入黑芝麻粉揉好拌勻,以熟粉調其軟硬度,入模後放入冰箱冰約30分鐘(加入熟粉可以幫助調整元宵內餡軟硬度)。2.取出後切成1.5公分,約10克的正方體?酒店打工A再將其搓成圓形為內餡備用。3.糯米粉放在竹篩上,將球形的?放在粉上滾動,使?沾上粉料後,再移到漏杓上,在水中稍浸一下,沾濕後即可再倒在粉料上滾動,如此來回反覆操作20-30次,使元宵滾至?的2 酒店工作倍大即可。4.將滾好的元宵入油鍋以油溫約150度炸到浮起熟透約10分鐘即可。茶香元宵作法1.滾好的元宵入滾水中煮至浮起備用。2.將抹茶粉以熱水泡開,盛入煮好的元宵即為茶香元宵。3.煮好的元宵沾裹花生碎即為另一吃法(加入花?辦公室出租芵H可以增加香氣和口感)。客家鮮肉湯圓 / 桂圓紅棗小湯圓客家鮮肉湯圓材料:主材料:糯米漿、豬油、油蔥、芹菜、茼蒿菜、大骨湯大骨湯材料:豬大骨、蝦米、柴魚、冬菜調味料:醬油、鹽、蝦米、柴魚、冬菜桂圓紅棗小湯圓材料:主材料?酒店兼職G紅白小湯圓、桂圓乾、白木耳、紅棗調味料:糖客家鮮肉湯圓作法:1.糯米漿入布袋內,經過脫水後製成米糰。2.取小部份米糰至滾水中煮熟後,再加入原本的米糰中揉勻備用。3.熱鍋入豬油,放入豬肉、油蔥等料,以鹽等調味炒勻後放涼再冷藏即為內餡。4.將米糰分小份橄成圓?賣屋龤A包入內餡成客家湯圓,入滾水中煮熟備用。5.滾水加入豬大骨熬煮2小時後,再加入蝦米、柴魚、冬菜煮1小時,過濾後,加入青菜料和客家湯圓煮滾調味即可(加入冬菜可以增加風味和香氣)。桂圓紅棗小湯圓作法:1.湯鍋中放入水、桂圓、紅棗、白木耳煮滾出味後加糖調味(加入白木耳可以增加口感 21世紀房屋仲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jjdcduf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