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角海岸風光 ~(一) 滿天陰霾散了,久盼的太陽終於又露了臉。 不安的心又蠢蠢欲動,對老伴說:「出去走走吧?」 老伴不置可否地問說:「去哪兒?」 酒肉朋友 「不知道,由妳選地點吧!」 「那去近一點的地方,怎麼樣?」 「好呀 太平洋房屋!淡水漁人碼頭,好不好?」 「不好,太遠了。」 「陽明山竹子湖?」 「不好,海芋開花季節 裝潢已過了。」 「唉呀!不管啦!先出門再說。」 上午十一點二十五分,我們打點停當,拿了背包下樓,上車,啟動, 票貼出社區大門。 在車上,我說: 「走東北角海岸線吧!反正就是開車兜風,看到好風景就停下來欣賞,怎麼樣?」 終於達成共識。 車子駛上 術後面膜「萬瑞公路」,看看前後路上,竟是只有我們這輛車孤孤單單在點綴著這條快速道路。平常喜歡開快車的我,竟是一反常態,我輕輕踩著油門,讓車子保持低於限速標 房屋買賣誌所標註的速度。 我們優哉游哉看著路外山坡上的盛開的油桐花。去年此時,我們曾到處尋找油桐花的蹤跡,我們曾追逐隨風飄落的油桐花,我們把收集到的油桐花擺成各式各樣的圖案,我們 酒店打工在圖案中找到樂趣。 今年油桐花不吝惜地又展現卓約丰姿,但我們卻只在遠觀,是膩了?是厭了?不是,是失去新鮮感了。 出了「萬瑞公路」的終點,我們到了「東北角海岸公路」,我把車頭朝著宜蘭方向 室內裝潢前進。 因這一天並非假日,「東北角海岸公路」的車子也不多,因此來往砂石車不理會道路中央雙黃線的標線,他們加足馬力在路上飆起車來,然後跨越雙黃線怒馳而去。 公路二旁的停車場似乎比以往多了許多,可是停車駐足的遊客卻 澎湖民宿不多。我們隨著自己的興致想停就停,想看就看。我們覺得幸運極了,在這藍天白雲之下,我們可以看到湛藍的海水隨著微風的節奏輕拍岸邊,激起的白色浪花沖洗著岩上的鉛華。 東北角海岸在這風和日麗下將其絕代風華展現無遺。 釣客們也貪婪趨前一親 票貼芳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jjdcduf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