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晚報記當鋪者 徐贇
  昨天,記者接到報料稱在59路公交預防癌症食物車上,一位司機看到乘客突然很不舒服,下車幫患病者攔車,而好心的麵包車司機愛心接力把病人送到醫院,傳遞了社會的溫暖。
  病人製冰機出租親屬很感謝兩位司機
  昨天,記者聯繫褐藻醣膠哪裡買到了病人的親屬。她說這位女士四十多歲,之前沒有出現過這樣的情況,“她跟我說前天下午她自己感覺有些呼吸不暢,胸悶氣短,所以就打算自己去醫院看看,但是上了車沒多久就感覺呼吸不暢加重了,而且開始手腳麻木,呼吸都快接不上了。她強忍著痛苦上前去跟司機師傅說,想讓司機送她去醫院。”
  據病人家屬介紹,多虧兩位師傅的及時相助,現借錢在病人情況穩定,已經回家靜養,但是身體依然很虛弱。她說自己很想跟病人一起去當面感謝一下公交司機和麵包車司機,這樣的好心司機值得所有人學習。
  首先想著不耽擱病人時間
  隨後,記者根據病人乘坐的59路車隊聯繫到了當時駕車的司機李長軍師傅。李師傅回憶說,當時大概是下午兩點左右,當時病人掙扎著到駕駛座位邊上時,發現她臉上和嘴唇甚至開始發紫,全身有一些抽搐。
  李師傅說:“她當時告訴我自己全身發麻,想讓我送她去醫院,但是當時我車正好開過中山門,這一段路又特別堵。我大車不好走,中間還涉及沿途站點上下客,可能會耽誤很多時間,所以我立刻就想到幫她去攔一輛出租車。”
  “但是當時我把車停到邊上下去攔出租車,連續幾輛出租車都是客滿,沒法帶病人,我試著攔私家車,結果也沒有人理。我當時也很著急,看到一輛麵包車駛來,就試著攔一下,結果麵包車停了下來,麵包車司機人真的很好,二話不說就叫病人上車。”李師傅告訴記者。
  他說自己當時只是想著不能耽擱病人的時間,自己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更加高尚的是麵包車司機。
  公交59路車隊的殷隊長也表示,他們是病人家屬打電話過來要他們找司機感謝,才知道這件事的。他們一定會對司機表揚宣傳,進行適當的物質獎勵,鼓勵這種做好事的行為。
  麵包車司機為此闖了紅燈
  通過病人家屬,記者也聯繫到了最後送病人去醫院的麵包車司機。司機也姓李,是用麵包車拉貨做生意的,當時他送完貨看見有人焦急地攔車,自己就停了下來問對方怎麼回事。
  “看到病人當時特別痛苦,就也沒有多想,讓她趕緊上我的車。當時我為了節省時間,開得比較快,好像在黃埔路交界處附近還闖了一個紅燈有違章。但是當時根本沒想那麼多。”李先生說。
  李先生還說:“到了醫院,就她一個人,我肯定要幫她掛號,然後聯繫她的家人,我覺得這都是應該做的,遇到困難就該伸手相助。”
  (請報料人任先生領取信息費30元)  (原標題:乘客突犯病 兩位司機愛心接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jjdcduf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