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匡小穎)昨日起,持電子普通護照的中國公民在入境時首次實現了自助通關。刷護照、刷指紋,走過兩道門,順利的話不超過10秒鐘就可完成通關。
  前天,公安部集中推出了十六項便民措施,其中一條就是擴大邊檢自助查驗通道使用範圍。首都機場邊檢在2009年就已經有自助查驗的設備,但按照條件只有四類人可以使用自助通關,分別是港澳居民、經常往來港澳地區的內地居民、經常往來臺灣地區的大陸居民和中國籍機組人員。因此在首都機場能夠使用自助設備通關的人數比較少。
  根據公安部的規定,從昨日起五類人群可以自助通關。包括已採集指紋信息的電子普通護照入境的中國公民。
  昨日,在首都機場T3航站樓北京邊檢總站入境處,持有普通電子護照的公民首次嘗鮮自助通關。上午10點,一個航班入境後,在人工辦理入境通關的通道前,每條通道都有10多人在排隊等候。交證件、邊檢民警查詢信息、蓋章、放行,這一系列流程走下來,一般要30秒鐘以上,這還不算排隊的時間。
  而在自助查驗設備通道,旅客將護照放在儀器里掃描,一道通道門打開。再刷指紋,刷臉,成功後再開一道門,自助通關過程就此結束,整個過程順利的話不超過10秒鐘。
  據北京邊檢總站相關負責人介紹,T3入境處已開設採集指紋、面部信息的專門通道。近期在T3的C樓也將開設一個採集點,一地採集全國通用。  (原標題:持電子普通護照公民可自助通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jjdcduf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