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郴州7月16日訊(通訊員 王陽波 李錚俊)近年來,煤炭價格持續下跌,煤炭需求不斷下降,湖南省嘉禾縣國稅局通過深化煤炭行業專業化管理,做到煤炭稅收逆勢上揚。截至6月底,全局共入庫煤炭行業稅收5574萬元,同比增長193萬元,增長3.6%。
  嘉禾國稅一方面按月監控煤炭企業申報納稅數據,認真開展數據分析,嚴格稅負預警管理,開展重點巡查,督促企業如實申報。另一方面,以縣政府電子監控為平臺,結合煤炭銷售憑據的配套使用,加強對煤炭銷售數量與銷售價格的控管,要求煤炭企業按月報送《煤炭產(購)、銷、存月報表》,亮化企業申報數據,夯實稅基。
  根據縣內煤炭資源分佈及發熱量的差別,嘉禾國稅還按月採集各煤礦銷售價格,按季分區域設定各煤礦的最低納稅申報價格,對低於最低申報價格的要求企業說明理由,並開展重點調查與納稅評估。
  同時,嘉禾國稅加強對煤炭企業收購農副產品抵扣稅金的管理,嚴格執行收購發票抵扣稅金預警管理指標,要求企業對單筆超5000元收購業務必須通過銀行結算支付,杜絕企業虛構進項稅金行為。  (原標題:【郴州】嘉禾國稅深化管理 實現煤炭稅收逆勢上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jjdcduf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